close

美好的早晨是從早餐開始

真像廣告slogan 的fu

it's true.......但因為賴床  害我吃得有點趕 沒有好好享受這美景和早餐


 

今天要來去 京都 囉 

先把行李放到今晚入住的 Kyoto Hotel Okura

從地鐵東西線「京都市役所前」下車  直接連結飯店地下2

8/6-8/15 剛好是京都 "京の七夕" 的活動

有兩個會場 分別在鴨川&堀川舉行  在七點過後會點燈

不僅很多 寺院 和 神社 特別為七夕裝飾  還有夜間特別公開 

參與的寺院有:

清水寺、高台寺、圓徳院、六道珍皇寺、八坂神社、貴船神社、晴明神社、石清水八満宮、平等院

而 Okura 飯店大廳為了 "京の七夕" 放了一棵樹  可以讓客人在此寫下心願掛在樹上喔

 


 

從飯店側門出去就是 京都市役所

我們要前往 "三嶋亭" 吃午餐囉

三嶋亭 是間百年老店  從京都市役步行約5分鐘

中午雖然比較優惠  但仍不便宜  壽喜燒 ¥3900/份   未點餐的席位要收 ¥600

而且另加10%服務費和5%消費稅  合計¥9702

我們三人點了兩人份  想說先吃一點  然後等一下邊逛邊吃 

不過絕對是值得的  因為他的牛肉肉質實在是太棒了 

以入口即化來形容是有點誇張  但相差不遠囉 ^0^

而且還有位十分親切的 "專屬" 內將服務  真的是很讚 

雖然點的是兩人份  但飯差不多有四碗的量

另外還附上服務鈴  當內將不在房間裡時  可以按鈕叫內將來

 

壽喜燒絕不能或缺的就是 鹽 和 醬油

各位朋友阿 看一看 這才叫 "牛肉"

多麼讓人食指大動哩

鍋子熱後  先把鹽倒入中間  然後把鹽平均分布在鍋內

接著放入肉片  加入點醬油煎一下後翻面  再加些醬油後再翻面

這時內將提醒我們把蛋打勻 沾肉吃

第一口先吃原味  原本擔心會很鹹   居然沒有很鹹  還能吃出肉的鮮甜  太神奇了

再吃下一口 我沾了蛋液一起食用  媽媽咪呀  這也太好吃了吧

一下子就滑進我的喉嚨 吞下腹哩 

接著內將就開始把配料一一加入鍋內  

最後放入肉片 並告訴我們食用順序就離開啦

 

最後因為剩一些飯  我們都不想吃了  而蛋液只拿來沾肉片所以剩很多

聰明的我靈機一動 決定來炒飯  看看是不是很好吃的樣子呀 ^0^

 

中間有一段插曲

因為我炒到一半時  內將突然走進來 

害我們擔心她會不會想制止我們  或是面露不悅

結果內將只是笑著問我們要不要上水果  就很有禮貌的出去啦

該不會..............................................................很多客人都這樣做吧........嘿嘿

 


 

吃飽後 跑去逛百貨公司 血拼一下

正逢 agnes b. 的夏季特賣  又能退稅 

昨天只買一個包包和一個吊飾的我  覺得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

所以今天又買了兩個  害我的預算大幅超過  動用到我的備用金哩

不過和台灣的價格一比  還是太划算啦  最划算的是我哥買的打了對折哩  所以我們還是買得很開心 

而且這兩間 agnes b. 店員不只長得可愛  就連個性都超可愛的

第一間店員  非常熱忱介紹  我們用英日文混合交談  只要看到我有興趣  就會立即去倉庫找出所有顏色給我看 

如果沒有她就會有點遺憾默默的走出來  再看看我對哪一個有興趣  又跑進去找

第二間店員 她問我是不是禮物  我說是  結果她把每一個袋子都綁上agnes b.緞帶的蝴蝶結

而且因為和哥哥嫂嫂一起結帳  所以請他抄一張金額給我  結果她畫了一張圖給我  還寫上未稅金額

是不是就甘心丫


 

接著 回飯店休息一下

我們就從飯店搭 taxi 到 離清水寺最近的下車點 步行上山

京都三大名勝: 清水寺、金閣寺、二條城 

位在京都東山區域  音羽山 清水寺

西元778年 因高僧在尋靈水而開山  靈水便是現在位在清水寺內的『音羽の滝』

西元798年 慈恩大師創建清水寺  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

清水寺 佔地面積13萬平方米  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    

參拜清水寺  白天門票¥300  夜間參拜門票¥400

進入清水寺前  別忘了淨身喔

   1. 舀一瓢水後先洗左手再洗右手

   2. 放一些水在手上 漱口

但因為今天人很多  排隊排很長  所以我們選擇....................省略 >< 

而且今天很幸運剛好有開放寺內參拜  我們有走進裡面繞了一圈 

但裡面人超多又點蠟燭  所以很悶熱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  寺院建築氣勢宏偉  整個大殿完全不用一根釘子去固定

位於大殿前  懸空的清水舞台  是由139根的大圓木支撐 

整個突出於斷崖的木造建築  卻能這麼牢固的位在這麼險峻的山勢邊

所以清水舞台除了他的歷史魅力  其建築工法也是十分獨到 

另外看過櫻桃小丸子的人不知道記不記得

有次爺爺友藏下定決心要請小丸子吃壽司  結果小丸子都點高級壽司  爺爺只點了稻荷壽司 

後來店家問他們今天有新鮮的「俄國魚子醬」壽司要不要試一試  小丸子很心動的問爺爺能不能點一份

爺爺在掙扎結束後  就說:「看來只能從清水舞台上跳下去了!」

這天這句日本諺語:"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 是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 

幸福良緣‧地主神社

位於清水寺正殿北側  遠遠看著紅色的 "緣" 就能感受到其魅力和幸福的味道

神社內供奉「大國主命」為其主神  

在地主神社的杓子上都寫著不同的心願

想要達成哪一個就願望  就拿他來淨身吧

右下圖的銅像就是  大國主命拿著一支槌  旁邊拿木棍的兔子是他的助手

拿著槌子搖一搖 聽說良緣會降臨喔

參拜時  要丟各銅板許願  銅版最好是5元的

因為5元的音go-en  跟  結緣go-en發音ㄧ樣  希望跟神明結緣

接著 二拜  二拍  一拜

我和表姊都超有誠意的參拜

希望我們都能結成良緣

地主神社裡有一對相距十公尺遠的「戀愛占卜石」

相傳只要許下戀愛願望  如能閉著眼睛從石塊的一方走到另一方摸到對面的石頭 

沒伴的人好姻緣就會來臨

有伴的人戀情順利

但是如果走偏了  可能會出現一些波折

我當然也跑去試一下

多虧表姊在一旁提醒我往右  不然我一定碰不到  這真得好難喔

話說我原本在清水寺就花了¥100抽籤  結果抽到 "凶"  

我就把籤綁在清水寺裡  讓神明替我們消災解厄  

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在寺廟裡抽中凶ㄝ  超低潮的fu 

結束 地主神社 參拜後  我想我的誠心不知道會不會小小改變一下 

我又再花了¥200抽籤  結果很開心我抽到"半吉" 

希望日本的大國主命 中國的月下老人 西洋的邱比特  都能一起保佑我喔 ^^ 

p.s 依籤的好到壞順序是: 大吉→吉→半吉→小吉→末吉→凶→大凶

(別問我有沒有 末凶 和 小凶 的位子  因為我也很好奇)

  

從清水舞台旁邊的樓梯走下去會看到  日本十大名水之首的 "音羽の滝"

泉水又分成三道代表 長壽、財運、學業

而且寺方還特別提供經過 "紫外線滅菌" 消毒過的長杓喔

離開清水寺後  吃了 抹茶冰淇淋 和 沿途試吃的點心


 

回到三条逛街  

又到了Tea Time

Yojiya Café 三条店.よーじやカフェ

地鐵東西線「京都市役所前」八號出口走五分鐘

よーじや這個美人頭圖像似乎已成為京都的一種象徵和文化

在京都Yojiya的商店不少  但是Yojiya Café在京都只有三間店: 三条店、嵯峨野嵐山店、銀閣寺店

而全日本只有四間 Yojiya Café  另外一間在 羽田空港

 

我真的是為了喝這杯美人頭而來

我們還點了一份三明治和抹茶聖代冰淇淋

我覺得餐點品質算是普普  不會不好吃  也不會到很好吃

裝潢風格挺簡約的  很像一般的咖啡店  沒啥特色

不過聽說銀閣寺的裝潢比較有日式風格 

這裡附上一個日本Kuso Yojiya 美人頭的blog

よーじやカフェ百面相  http://blog.uicha.jp/?eid=42692

 


 

吃完下午茶準備回飯店休息  路上發現大本山本能寺

這個寺廟位於商店街中  也是織田信長自殺的地方

1582年6月1日
掌權天下的織田信長夜宿本能寺

遭家臣明智光秀叛變  身邊無兵力的信長和隨從稍作抵抗後 

隨從森蘭丸放火燒寺  自己進入寺中自刃  也結束了統一天下的夢想  史稱本能寺之變

現在織田信長的墓就位於本能寺的後方


晚餐吃 Hamacho 浜町

地鐵東西線「京都市役所前」步行2分鐘

這間店是有點像居酒屋的fu

料理上算是普普 

感覺很適合上班族下班後小酌兩杯 


 

位於浜町對面的餐廳

氣份感覺不錯


 

飯後我們跑去逛了一Parco

旁邊剛好是丸亀製麺  釜玉烏龍麵

愛吃烏龍麵的我經不住誘惑好想吃  結果我們四個人合吃一碗

點餐方式很簡單  先選擇喜歡的烏龍麵口味  接下來看有沒有想加點食物 ex: 炸物、御飯糰......

最後拿到櫃台結帳  然後順便依個人喜好加些蔥和天婦羅酥

價位便宜  又好吃  只是湯頭是有一點鹹  推推 


 

這是今晚的消夜

又是很罪惡的一晚

arrow
arrow

    Cynt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