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早餐囉

這是位於南海大阪樓下的咖啡店 叫 CAFE BREAK to the foreast

不知道是不是夏季的關係 日本很多餐廳都提供冷湯

老實說我個人比較愛喝熱湯 而且是冷的濃湯

口感雖然不難喝 但是實在是有點噁~~~

 

 

 

早餐後  從Swissotel Osaka check out後

然後到 Westin Hotel  寄放行李

Westin Hotel 旁邊是 非常有名的 空中庭園展望台 (Sky Building)

 

 

 

接著就出發去神戶囉

 

 

 

Kobe Kachoen 神戸花鳥園

搭乘港區機場捷運線(ポートライナー空港線)在「港島南(ポートアインド南)」下  徒步約1

 

 

 

 

 

 

 

右上方有點像 "放大版的綠色瓶蓋" 的植物  叫王蓮 (Victoria cruziana)

原產於南美熱帶地區  葉子浮於水面  直徑100~300厘米  高7~10釐米

告示牌上說 可以載重100kg喔 

 

 

 

這裡也有吃腳皮的魚  這是要另外付費的 300/人

而且分兩區  吃腳皮這區的魚比較大隻  吃手皮的比較小吃

比起在台灣的看到的 大好多ㄟ

 

 

 

這裡除了植物外  也有不少動物

像是貓頭鷹  烏鴉  水鳥 企鵝....等

 

我不是第一次看到貓頭鷹  但是突然看到各式各樣的貓頭鷹品種

除了睡著的貓頭鷹外  張著圓嚕嚕的大眼 目不轉睛的看著我的貓頭鷹  真的是有點恐怖ㄝ

 

 

 

不過 貓頭鷹樣子的蛋糕和玩偶 仍是很可愛啦

 

 

 

這次旅行  我哥打算拍一系列飄浮照

jump  jump  jump

我想這就是青春吧 :)

 

 

 

 

 

好啦  又到了用餐時間哩

今天中午是要神戶牛  到了神戶 不吃神戶牛  不就太白來了咩

Mouriya  在神戶有三間店面: 總店、三宮店、Royal Mouriya 

我們要吃的是Mouriya 三宮店 位於三樓

Mouriya 是間老店  所以沒什麼裝潢  店內有會說華語的服務生

之所以會這麼有名我想應該是因為志玲姐姐都推薦的關係吧

當年志玲姐姐在擔任日本觀光大使的期間

有特別介紹了這間位在神戶三宮的牛排店  使得這間店名氣大增

 

另外....別忘了 要先到網路上印折價卷喔

還有要看清楚帳單是否有折扣掉   (............因為我精明的哥哥有發現他們忘了折........)

 

 

 

日本和牛也可分兩種:

一 雜交牛:無族譜、亂了種的牛,日本國內通常稱做國產牛

二 純正的和牛: 有家族完整的族譜、血統純正,並且在日本農林水產省有登記紀錄

純正和牛亦可四大品種: 黑毛和牛、褐毛和牛、日本短角和牛、無角和牛

 

對和牛身價影響最大的就是"等級"

和牛質量級數可分為3級15階

3級即“步留等級”分為ABC三級,每級又有1至5個肉質等級,A1-A5、B1-B5、C1-C5共十五個階級

 

所謂的“步留等級”是指和牛去骨、筋後的可食用的部分

A為最高級  代表可食的肉愈多  價錢愈高 

去骨剔筋後剩下72%以上是A級,69至72%的是B級,不足69%的是C級

 

這五階段肉質等級的評級均受到4個條件所影響

1. B.M.S. (Beef Marbling standard)脂肪分佈基準分十二級

2. B.C.S. (Beef Color Standard)肉質色澤基準,分七級

3. Firmness & Texture 肉質結構鬆緊,分五級

4. B.F.S.(Beef Fat Stantard)脂肪顏色基準,分七級

 

以上4項準則,檢查員會選取當中的最低準則作為和牛肉質標準

如一隻和牛有72%以上的A級可食用部位

在雪花、肉色及脂肪顏色都取得最高分的5分

但偏偏肉質顯得粗糙,只有3級,那最後就只能是A3級了

 

三大著名品種的和牛

1. 三重縣松阪市及其近郊生產的松阪牛

2. 神戶牛

3. 米澤牛

 

神戶牛  是指棲息在兵庫縣北部代代繼承黑毛和種但馬牛的血統

在評級中BMS值(脂肪交錯)No6以上的牛

 

 

 

除了肉片的選擇外   還可以選擇要日式或西式的湯和主食

其他另附有生菜沙拉、時蔬、飲料

 

 

 

 

我們是三個人一起分享

主餐的選擇 我們選了三種不同的價位  按下圖順序 也是肉質的順序

肉可以搭配盤子上的蒜片 、鹽、胡椒、芥末 一起食用

 

1. 商業午餐的  神戶牛-後腿肉  ¥1900/90g

又稱牛臀肉  基本上是瘦肉  但優質的肉裡多少會有一些夾脂

 

2. 商業午餐的  黑毛和牛-沙朗  ¥3900/140g

又稱牛腰肉  夾脂鮮明的牛肉在鐵板上加熱  瘦肉纖維中的優質脂肪滲透出來

 

3. 一般菜單的  神戸牛沙朗田尻(A4BMS值 No6 or 7)  ¥8,500/130g

神戶牛  是指棲息在兵庫縣北部代代繼承黑毛和種但馬牛的血統  在評級中No6以上的牛

 

不得不承認  當三種肉質依序食用時

果然能吃出差異  只是價位不匪

 

 

 

吃飽後 逛了一下神戶

吃了老爺爺起士蛋糕 和 卡士達餡的麵包

還看到賣鬆餅的店家

 

 

 

接著當然就是回大阪囉

還跑去超市買了水蜜桃和葡萄回飯店哩

左下圖是因為 我可愛ㄟ表姊說水蜜桃 很像屁股

右上圖是因為 我可愛ㄟ姑姑說迷你的無籽葡萄 應該要像吃玉米的吃法吃哩

how cute ^^

 

 

 

這是買回飯店的食物啦

其中有期待已久的神戶布丁............結果...吃起來普普

 

 

 

接下來因為沒帶相機  就口頭報告一下吧

晚餐姑姑們請我在伊勢丹吃了非常精緻的中華料理-桃谷樓

又看了一下位於11樓的無料夜景 天空的農園

接著我和表姊就一直在趕打烊時間

 

從JR大阪三越伊勢丹趕20:30打烊 

然後又逛去旁邊的LUCUA到21:00打烊

又去逛對面的Yodobashi-Umeda 原本想買iphone和GF2的周邊商品 結果21:30打烊

每間都只逛一下  害我還沒逛夠哩

 

最後姐姐還請我去吃Yodobashi-Umeda 8樓的餐廳 Kirin City

有點像是台灣的 GB TGI 金色三麥 之類的餐廳 

KIrin 店裡當然賣了很多啤酒囉 但是因為我不愛喝啤酒 所以沒try

另外最誇張的是 我點什麼調酒 他就 sold out  我大約換了四五種 才OK 

喝了些酒和吃了些炸物

滿足 滿足  

 

 

 

最後這是讓人念念不忘的甜點Les Macarons

這是趕在20:30打烊前買的Ladurée 馬卡龍  而且剛好有三人一起share  所以買了六個

從左至右:杏仁酸櫻桃、咖啡、開心果、香草、馬達加斯加巧克力、玫瑰

但因為我急著想吃  所以先吃了一個玫瑰  後來表姐又分了半個焦糖鹽花的給我

所以這一晚我吃了3.5個馬卡龍  OMG 好有罪惡感阿

 

 

 

arrow
arrow

    Cynt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