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去日本

從311日本大地震後首次又踏上日本的國土

311後對我最大的影響是"節電"

超怕熱的我 又在35度C的高溫下

好不容易走進 "理所當然" 該涼到不行的電車 商店 百貨公司 甚至是飯店內

居然沒有感覺到應有的涼意 居然還看到一些人拿著扇子在扇風

這也難怪今年夏天日本已經有3萬5千多人因為中暑送醫 全日本就有35人被活活熱死

因為日本民眾實在太過配合 熱到受不了還是不敢開冷氣

我想全世界只有日本人才會這麼配合吧

老實說就算台灣政府這麼規定 我還是會把冷氣開得涼涼低

 

 

好啦 該來看看我的日本行囉

這次是搭乘國泰航空前往大阪關西機場

國泰時間雖然不好 但是票價卻很便宜喔 加稅後大約一萬三左右

 

 

 

抵達日本關西空港

從關西空港搭乘南海電鐵到難波站

今晚入住Swissotel Osaka スイスホテル南海大阪

這間飯店就在難波站上方

 

 

 

 

Swissotel Osaka 其實是間老飯店

我們搭乘手扶梯到大廳時 有很重的霉臭味

原本對他們房間沒什麼期待

但很幸運的是我們住到的是新建的樓層

從窗外看出去 不但景色美 房內設備又新

一整個心情就很好

而且飯店人員的英文也很好 問路很方便

除了房價高外 地點好 交通方便 是個住宿的好選擇 

 

 

 

 

因為不想浪費這美好的時光

我們就立即衝出來吃東西和買東西囉

 

 

 

第一站 當然是先來吃章魚燒囉

先來吃道頓堀赤鬼

因為快打烊了 店員又是華人  說會"沙必思" 多給我們一些章魚燒

他有幾種組合可以選擇

後來我選了加了蔥花和蘿蔔泥口味的章魚燒

超燙的章魚燒搭上涼涼的蘿蔔泥和蔥花 感覺挺不錯滴

皮軟軟低 章魚也不老  一下子就滑進我的肚子裡囉

 

 

 

位於赤鬼旁邊就是  本家大章魚 ¥300/6個

有點像台灣的方式呈現  口味上沒有像赤鬼這麼多選擇

章魚燒上方塗上醬汁 灑些海苔粉 和會跳舞的柴魚片

老實說口感上和赤鬼差異不大 都是軟皮 只是章魚比較好吃ㄧ點點

 

 

 

結束章魚燒後

因為我哥仍沒有飽足感 所以決定來吃ㄧ蘭拉麵

然後才去逛Donkihote 激安的殿堂

 

 

 

一蘭拉麵1960年創業 

創始人為了讓客人能專心品嘗那碗令他費盡一生心血的拉麵  於是將每個座位以隔板隔開 

菜單裡只有一種拉麵 讓人沒得挑也不會點錯

 

一進店裡就看到食卷販賣機

先購買拉麵 如需追加配料像叉燒肉、白煮蛋、蔥花...等等   再按其鍵  並投下總計金額  取出食劵

 

 

 

一蘭拉麵的優點就是可以"客製化"自己的拉麵

買完卷後 店員會拿選擇拉麵內容的紙 給客人圈選(有中文)

客人可以依自己喜好選擇

湯頭濃淡  油膩度  大蒜  蔥  叉燒  秘傳調味汁(辣度)  麵條軟硬 

 

秘傳調味汁  是採用32種配方調配提煉的神秘辣醬  是一蘭引以為傲的辣醬

接著就等"空位" 入坐囉

 

 

 

大阪店的店內座位只有20席 不過人的流動還蠻快的 等一下就可以吃得到

把剛剛選擇好的拉麵和食卷一起交給師傅

過一下子 拉麵就上桌啦

這時候可以先喝一些冰水

接著師傅就會端上一碗熱騰騰的客製化拉麵囉

師傅在上完菜之後 會向你行90度的鞠躬之後 幫你把竹簾放下來

另外如果需要追加  可以圈選在筷子上 按鈴 再付錢給師傅喔

 

至於口感方面 我個人覺得普普

湯頭算還OK

但是麵條偏硬 麵中心沒熟 (我選擇基本) 如果是義大利麵我會覺得很好吃 但是拉麵我不喜歡太硬的口感

叉燒 吃起來有點雜味 像是冰箱的味道 我覺得不好吃

 

一蘭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

就是客人把拉麵吃完後  碗底有寫字

一定要碗底空空  才有辦法看得到喔 

 

 

 

一蘭旁邊就是  Donkihote 激安的殿堂 就是門口有像福神的這一間

激安殿堂賣的是不會太貴  有些商品種類可以退稅喔

營業時間到凌晨五點

電器和一些生活用品可以在這裡買 

但是藥妝的部份比較不推薦在這裡買

 

 

 

逛完後 都已經十二點半囉

慢慢步行回飯店  還吃了優格冰淇淋哩

 

 

what a beautiful night ^^


 

 

arrow
arrow

    Cynt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