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很多飯店都提供兩種早餐可以選擇

房客可以選擇要吃 buffet 或 日式早餐

以前我比較喜歡buffet  但現在的我比較喜歡日式早餐

每次吃完都覺得好幸福

有的飯店日式早餐  甚至還能選擇 粥(おかゆ) 或 白飯(ごはん)

傳統 "和朝食" 以白飯、味噌湯、燻魚、日式小菜和漬物為主

大家想想  在美好的早晨  穿著和服的服務人員  端著一份熱熱的日式套餐

看著窗外的庭院造景  多麼愉悅和幸福呢 ^^ 

 

 

 

今天第一個行程  花見小路 

一條保持了京都歷史古老風貌的著名街道

或許是因為時間太早了  所以沒看到藝妓  路上沒什麼人

不過卻是個很適合漂浮的moment

 

 

 

 

大家一起 jump jump jump

 

 

 

 

 

鍵善良房

創立於1716年  距今都295年囉

不過在歷史悠久的京都  上百年的老店比比皆是

店裡裝潢古色古香 前方是販賣區  販賣 和菓子 及 日式甜點  後方則是喫茶區

 

 

 

 

 

進來後 店員馬上送上熱茶及菊壽糖

菊壽糖大約硬幣大小  雕工精細  入口即化  但是不太對我的味

對我而言  就是把糖粉壓模 變成的糖

 

 

 

Menu 十分簡單  只有六種可以選擇  店內也提供中文

1. 葛切粉  可以選擇要 黑蜜 或 白蜜  ¥900

2. 抹茶 附點心  ¥800

3. 抹茶 附竹羊羹  ¥790

4. 蕨年糕  ¥800

5. 熱抹茶  ¥450

6.  冰抹茶  ¥450

價位雖然不便宜  但是在炎炎夏日  能到舒適的環境  使用美味的點心   還是讓人有幸福感


 

 

 

蕨年糕

用蕨粉製成的年糕  萃取含有豐富纖維質的蕨類根部

外層裹上一層黃豆粉  旁邊還附瓶黑蜜

吃起來介於粿跟涼糕之間 

 

 

葛切粉

 

容器分為三層  第一層是蓋子  第二層是黑蜜  第三層就是葛切

葛切 是從用葛的根部提煉出來的  經過特殊加工後煮熟  再用冰水冰鎮保持其彈性

冰涼的葛切彈性十足  口感超Q  而且裡面的冰塊也很特別  一整個就是很假

這道甜點~~~~~~~~~~推

 

竹羊羹

翠綠的竹筒中 裝著暗紅的豆沙水羊羹  葉子打開來  一倒就滑出來

一入口就碎掉了  吃起來很清爽 

 

而他們的抹茶  我覺得普普

 

 

 

 

吃完點心後 逛一下附近的店家

 

 

 

八阪神社

據考證八阪神社由明治維新1868年起開始使用現在的名稱

位於四通盡頭  是日本祗園社的總本社  供奉消災驅邪、買賣興隆之神

 

 

 

吃著路邊賣的 檸檬口味ㄟ 冰黃瓜

 

 

 

用餐前 再漂浮一下

 

 

吃午餐囉

The Garden Oriental

位於 清水寺和高台寺附近

這裡在西元1900年 曾經是日本國畫巨匠竹內棲鳳的宅邸

步入餐廳時  有種大自然的氣息  迎面而來

餐廳的外觀  是一棟日式的傳統建築

進入餐廳裡  是有點日式混合西式的裝潢

整餐廳給人療癒 安穩 的感覺 

 

 

 

 

 

 

老實說他們的 價位合理  但餐點方面我覺得普普 

 

 

 

 

吃飽後  我們要回 大阪 血拼囉 

這次入住的是swissotel 的行政樓層

所以可以上去lounge 喝點飲料 吃點點心

 

 

 

接著就衝出門逛街啦

畢竟單眼還是很重  所以我沒有帶

接下來 就是用iphone 拍低 ^^

這附近真不是普通的好逛  如果我有帶更多錢  應該會買得更天昏地暗吧

 

 

 

晚餐  千房 お好み焼き

畢竟來到大阪 不吃個大阪燒  實在是說不過去

日本電視冠軍之大阪燒師傅賽  最後爭奪大阪燒冠軍的兩名師傅  其中一位就是來自千房

 

千房一共有五層樓  二樓是入口  服務人員會告訴你要到幾樓  結帳也是這裡 

我們點了雙人套餐 ¥3880

一共四道菜: 道頓堀大阪燒  炒麵  燒肉蛋捲  千房沙拉

我覺得都還不錯吃 但沒有很特別 

三人一起分食兩人份  以食量不算小的我們來說還是略多喔  食量小的可要酌量哩

 

 

 

 

吃飽後  又繼續逛

買了三間藥妝店  就把我的日幣全部花光光

回到房間就看到大家 

有的在吃晚餐  有的在吃消夜 

最後我也加入大家  一起吃了大家的晚餐和消夜 ^ ^

 

 

 

 

arrow
arrow

    Cynt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