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去日本旅行 我很喜歡搭乘JAL或ANA

除了我喜歡日本人的服務

重點是餐點也好吃

你看看連甜點都不馬乎  布丁是用Mon Cher的喔 

DSC02196

DSC02200  

 

當然以我這麼愛旅行的人而言

我最重視航班的"時間"

我不喜歡所謂的"早出晚歸"-凌晨出門 半夜抵台.........太痛苦了

我喜歡接近中午的時間搭機 晚上5-9點間抵台

這次的行程是打算到京都和大阪旅遊

所以前往關西機場的日本航空 JL816 & JL815  是我最愛的選擇

      日本航空 JL816 桃園國際機場12:05 - 關西國際機場15:40

      日本航空 JL815 關西國際機場19:00 - 桃園國際機場20:55

 


 

網上很多朋友都會推薦購買" ICOCA&HARUKA"或"JR-WEST Rail Pass"

但我每次都只購買"ICOCA&HARUKA"

因為我通常會先規劃行程  我有多次精確計算交通費用的經驗  

除非每天都是跨城市的遠程旅行  不然"JR-WEST Rail Pass"的票價很難划算到

反觀"ICOCA&HARUKA"就怎麼算都超划算

icoca-haruka_price     

相關資料請參考: 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京都和大阪 不一定要從哪一地先進出

 但我都習慣先玩京都 後玩大阪

 因為原本搭乘"Haruka"的自由席單程票價就要¥2,980

為了把" ICOCA&HARUKA"發揮最大CP值 當然要先搭到最遠才划算壓

  


 

關西特急"Haruka"

    關西機場-天王寺約30分鐘自由席¥1710,指定席約¥2200

    關西機場-新大阪約50分鐘,自由席¥2330,指定席約¥3000

    關西機場-京    都 約75分鐘,自由席¥2,980,指定席約¥3,500

 icoca-haruka_map    

 


 

ICOCA卡是屬於關西區的IC卡,而日本每個區域原本都有不同公司發行的IC卡,自從不知道哪一年互相簽約後(和SUICA、Kitaca...簽約),此卡好像很多地方都可以用,我曾經在東京、北海道都使用過,都沒任何問題,更好用的是在在便利商店也能用,卡內的錢常常莫名奇妙就花光光,千萬不用擔心花不完這件事情

但日本的交通也有點討厭,就是各區域的IC卡不是所有鐵路、公車皆能用,因為日本的鐵路分為JR和私鐵兩種,不是所有私鐵和巴士都和當地的IC卡合作喔!

 

ICOCA

價:2000,含儲值金¥1500,¥500是卡片押金。

儲值:最少一千,可儲值金額為:100020003000500010000(一張卡片內最多只能有2萬日元。)

期:卡片購買後,即可使用,卡片有效期限為10(一般正常使用的年限,若遭損毀即無效)

退卡:JR西日本的車站窗口  (手續費¥210)

 

退卡小補充-若卡片還有餘額,就會扣除¥210的手續費後,再加上¥500的押金還你。

                     若餘額低於¥210時,則只會退還¥500   

                     (換而言之為了符合CP值,一定要用0元後才去退卡,領回的押金¥500)

123   

 


 

 日本各地主要的IC卡介紹

・Kitaca(JR北海道)
使用範圍:小樽、札幌、苫小牧等。互通區域:JR東日本區域(645個車站)、仙台地區(105個車站)及新潟地區(58個車站)。

 ・Suica(JR東日本)

使用範圍:東京首都圈。互通區域:Kitaca(北海道)、仙台、新潟、PASMO(關東各家私鐵)、TOICA(JR東海)、ICOCA(JR西日本)、SUGOCA(JR北九州)、nimoca(西日本鐵道)、はやかけん[Hayakaken](福岡市交通局),幾乎涵蓋日本全國。

 ・PASMO(關東各家私鐵公司)

使用範圍:首都圈所有地鐵路線、各家私鐵路線。互通區域:Suica(JR東日本)、 東京單軌火車、東京臨海高速鐵道、埼玉新都市交通、仙台空港鐵道、伊豆急行。

 ・TOICA(JR東海)

使用範圍:JR東海道線、JR關西線、JR高山線。互通區域:Suica(JR東日本)、ICOCA(JR西日本)。

 ・ICOCA(JR西日本)

使用範圍:關西近畿圏。互通區域:PiTaPa(關西各家私鐵及地鐵)、廣島、岡山、首都圏、仙台、新潟。

 ・PASPY(廣島地區各家私鐵)

使用範圍:廣島地區的私鐵、巴士、電車、廣島與松山之間的飛機、宮島連絡船、宮島纜車。

 ・SUGOCA(JR九州)

使用範圍:北九州JR線。互通區域:西日本鐵道火車、巴士,以及福岡市地鐵。

 ・nimoca(西日本鐵道)

使用範圍:西日本鐵道天神大牟田線、貝塚線、以及其他西鐵集團的路線。

 ・Hayakaken(福岡市交通局)

使用範圍:福岡市地鐵全線。互通區域:SUGOCA(JR北九州)、nimoca(西日本鐵道 火車・巴士)及Suica(JR東日本)。

 


 

好啦 廢話這麼多後

進入我的DAY 1

抵達關西機場後  先上二樓 到JR窗口去購買" ICOCA&HARUKA" 

然後搭乘JR特急はるか 從關西機場前往京都 約 75分

 

這次住宿是住在京都車站裡面

我會安排在京都車站裡 主因是為了交通方便、節省移動行李的時間.體力、方便下一個城市的移動

京都車站內有兩個飯店

一間很貴叫 Hotel Granvia Kyoto  (http://www.granvia-kyoto.co.jp/ )

                    房間較大間 約26平方米   雙人房一人一晚¥7,870   

一間也沒很便宜叫 Hotel Kintetsu Kyoto Station (https://www.miyakohotels.ne.jp/kyoto-station/english/index.html/ )

                    房間較小間 約16平方米    雙人房一人一晚¥4,700 

當然兩間飯店都有更大坪數的房間  但這是我用兩間最便宜的雙人房下去比的價位  

不過這是我以我去的時候做比價  或許淡季或旺季  價格還是會有所不同

 

最後我還是因價位選擇了Hotel Kintetsu Kyoto Station 近鉄京都駅飯店

房間稱不上大間 但以日本的商務飯店來比 也不至於到很擁擠 

房間內有提供有線網路 要自備無線網路機器才能上網喔

IMG_4035.JPG

 

 

IMG_4036.jpg

 

 

IMG_4037.jpg

  


  

我們晚上就在京都車站附近逛逛

晚餐是位於伊勢丹11F的和幸豬排

話說豬排是好吃 但是也沒那麼好吃

感覺比台灣的勝博殿好吃一點點就是了

他們的略勝於肉質嫩了些和麵衣的酥脆程度

但是麵衣也比較油些  

IMG_4040.JPG

 

IMG_4041.JPG

 

 

arrow
arrow

    Cynt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