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星高手法國廚師Joël Robuchon

帶著史上第一的二十五顆米其林光環

在台北Bellavita的五樓呈現他最驕傲的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店內顏色以黑紅為主 營造出lounge bar的慵懶風格

裝飾物大多為蘋果 紅椒 辛香料 等蔬果和蝴蝶蘭為主

 

廚房為開放式吧台 

店內座位有分兩種: 沙發區和吧檯座位

沙發區座位最好事先預定 因為座位有限 

吧檯座位 座位較多 是坐高腳椅 所以座位叫狹窄且不舒服

 

至於為什麼比較多吧檯座位的原因是因為L'Atelier本身就是表演的工作坊的意思

Joël Robuchon希望藉由這種方式 讓客人了解到說吃法國菜 不是一定要很拘謹的

希望客人跟服務人員可以沒有間距的互動

 

 

 

因為聽了多方的建議 所以我們事先預定沙發區

那天服務我們這桌的是一位女士 但是我個人對她的服務不滿意

這位女士的專業度算還OK 但是親切度和應對技巧都不讓人不滿意

 

她會細心的解說菜色 對於客人提出什麼問題 也會盡量解答 但是有點不耐煩

以我們的個性喜歡交換吃料理 所以我們會互換盤子

但是這位小姐居然和我們說他們老闆如果看到客人自己換盤子她會被罵

奇怪的事他們不是要給客人吃法國菜不一定要很拘謹的fu嗎

不是要給客人和服務員沒有間距的互動嗎 幹麻要管東管西的

 

還有畢竟是全球累計擁有二十五顆米其林的店

飯後她上的馬卡龍口味我不喜歡 問她是否可以幫我換別的口味

她居然直接說沒辦法 要我下次訂位時事先告知需要的口味她才能幫我準備

明明他們的甜點店就在樓下 下去幫客人拿一個馬卡龍是有多困難

誰事先知道他們飯後提供的馬卡龍是什麼口味阿

 

接著結個帳結了十幾分鐘

要離開時 又找不到服務人員拿外套 又等了十幾分鐘

真是一點效率都沒有

 

反正結論是 這是去一次就不想再去的餐廳

裝潢還OK 食物還OK 服務品質差

雖然台北這間餐廳 還未接受米其林評比 但是這也太糟糕了

 

 

 

我覺得很失望的麵包

麵包上桌一點都不熱 又沒有附上最基本的奶油

奶油還要像服務員要才有

真不知道麵包盤上的奶油刀是幹麻用的

 

 

 

 

我們使用向澳盛銀行兌換的6880套餐(買一送一)和2880套餐 (六道菜)

點完菜後 服務員會來詢為要不要氣泡水或礦泉水

接著還有位Sommelier(侍酒師)來問你是否需要點什麼葡萄酒或香檳

 

先介紹6880的套餐

生蠔搭配白柚冰沙

除了生蠔外都是裝飾 生蠔算是新鮮

而且配上白柚冰沙我覺得很有巧思 (一般都是搭檸檬)

 

 

 

白蘆筍佐海膽荷蘭醬

 

 

 

脆皮玉米餅水波蛋佐煙燻鮭魚與經典魚子醬

這是一道挺用心的菜 水波蛋居然用炸的方式呈現

 

 

 

 

螯蝦義大利餃搭配黑松露

口味上還不錯 配菜也好吃

 

 

 

玉米湯搭配嫩煎鵝肝

鵝肝煎得剛剛好

只是玉米湯太甜了 吃起來很膩

 

 

 

香煎白鮸魚與干貝搭配碗豆及油封番茄

魚肉很新鮮 煎得剛剛好 搭配上很奇妙的碗豆醬

我還是覺得魚單吃就很美味了

 

 

 

炙燒小牛肋佐春季時蔬

牛肉煎的剛剛好

但肉質普普 應該可以更好

 

 

 

 

馬鈴薯泥

口感柔順挺好吃低

 

 

 

特選起司盤

麵包拿起來 後面烤焦

起司不好吃

 

 

 

馬鞭草果凍與柚子冰沙搭配巴西萊姆酒慕斯

爽口的馬鞭草果凍和百香果 搭配上清爽的柚子冰沙

最上方的是巴西萊姆酒調製的綿密幕斯 很好吃

 

 

 

珍珠糖佐馬斯卡朋慕斯.鮮草莓及覆盆子冰沙

別緻像珍珠般的甜點盤底下放了乾冰 讓這道甜點感覺變得更珍貴

用糖製成的亮紅色半球型 珍珠糖球敲碎後 將食材攪拌後食用

 

 

 

 

套餐2880

一共有6道菜 分別是開胃小點 前菜 湯品 主菜 甜點 咖啡

因為我忘記把菜單拍下來 導致我菜名也忘記啦

 

蕈菇蒸蛋

把炒過的蕈姑和堅果放在蒸蛋上方

 

 

 

煙燻鮭魚沙拉與經典魚子醬

底部有馬鈴薯片放上煙燻鮭魚和生菜 點綴魚子醬

 

 

 

帕瑪森清湯搭配蘑菇

口味還OK 上方搭配的起士餅

 

 

 

脆皮乳豬 口感很台味

很像買北平烤鴨時 會把鴨骨用蔥段快炒的口感

 

 

 

並附上馬鈴薯泥

 

 

 

香草米布丁搭配焦糖無花果及杏仁冰淇淋

挺有創意的 杏仁冰淇淋很好吃

 

 

 

超讓人超失望的馬卡龍

我不喜歡的口味 加上服務員不幫我換

再加上外皮已經受潮 咬下去居然是軟的 大扣分

 

 

 

咖啡和茶

 

 

我在打blog時發現 不知道為麼我們點的是6880的套餐 但是帳單是7056

雖然只差176大洋 但這真是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