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也納機場很小

一到機場就先check in

如果有tax free item

要告知航空公司 並拖著行李到海關櫃台

把退稅單給海關蓋章 (幸運 幸運 海關很鬆 沒有檢查) 

接著把行李放在輸送帶上

然後拿在法國拉法葉的退稅單寄出

並把另一張退稅單拿到銀行去兌現

拿著現金 進入免稅商品店 繼續晃晃啦

 

 

 

上方是我從飯店搭shuttle 到機場的車票

下方是我回台灣的機票

 

 

 

等待登機中

 

 

 

 

上機囉

離開維也納時 居然開始飄起雪花

突然有種很難言語的感覺 和離別的惆悵

 

這次旅行

讓我見識到 歐洲人的英文有多爛

他們真的不是 不友善 只是英文爛罷了

我遇到的 歐洲人都很讚

但英文能力真的是 瞎

 

在法國

買烤雞時 我問這是熱的嗎

對方回我 5.5歐元 (還是回我法文)

 

我要 搭bus 去羅浮宮

路人都很友善的回答我 (但也都回法文 + 比手畫腳)

 

在義大利

買鞋子時 只有少數店員會說英文

店員都微笑 幫我拿鞋 試穿

後來找了一位會說英文的男服務員

變成我專屬的服務員了

 

還有一路上的航段我總是行李超重

但所有航空公司都沒給我收錢

 

一路上旅行

讓我心裡有種不捨離開的感覺

遇到好多好人

 

歐洲人真得很nice 和 kind

謝謝所有路人們協助我找路

甚至帶我到目的地的人

也謝謝團友們的熱心 關懷

真的太感謝大家了

這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最重要是要感謝我的sponsor

愛你們啦

 

 

 

 

長榮的消夜

 

 

在泰國曼谷轉機回台灣

好加在 沒有卡到黃衫軍來襲

幸運 幸運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