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Grand Tour用Asia Miles里程開免費機票

因為決定的有點晚 無法找到免費機票從臺灣啟程

而且就算台灣飛出去一定也要中停個香港或曼谷...

所以我這次決定中停的國家是東京 再從東京飛往倫敦

IMG_0067.JPG

英國航空使用日本航空的商務艙貴賓室

畢竟成田機場是日本航空的家  休息室兩層樓超大又舒適

可惜我逛街花太多時間.....導致沒法好好享受休息室....小後悔 > <

餐點是日式小菜 還有現打果汁和調酒

快快完食就衝往候機室登機

678  

456  

英國航空商務艙是"一個向前.一個往後"的座位形式

座位長度挺長 但寬度不夠

可能英國人都很高大 這個座位可以完全平躺 長度約183cm(6 英尺)

但座位寬度比一般商務艙還窄.......可能是因為座位的形式導致....但不至於到不舒適

座位中間有個"塑膠層板"......有點兩光 會小故障

一上機空姐上Welcome Drink就會問你和對方認不認識......不認識就會升起這個層板

一上機座位上就放好了盥洗用具

 IMG_0085.jpg

SEATMAP_CLUBWORLD_773

IMG_0069.JPG

 Elemis是英國頂級品牌

" Defined by Nature, Led by Science"  的核心理念 成功結合天然成分與尖端科技

Elemis強調所有產品的研發 最初皆是為滿足專業化水療護理

不僅成效要能立即可見 更須在持續使用後達到療護調養之效

使用後真的挺棒低......美好的開始

IMG_0073.JPG

飛機上會有教學入境卡填寫方式

甚至連影片都有告訴你要怎麼過海關

一整個超貼心的

IMG_0084.jpg

飛機上不但有中文介面

還有華語片和中文字幕的電影

也有專門給小孩看的卡通頻道

英國航空真得比我想得還要貼心很多

IMG_0090.JPG

IMG_0092.JPG

飛行當中包含兩餐

起飛時間是10:50 第一餐算是午餐吧

IMG_0086.JPG

IMG_0088.JPG

IMG_0089.JPG

中間看了冰雪奇緣和...電影就昏睡了

據說正餐之間可以到 Club Kitchen 挑選一些點心吃

但我時在昏睡的很徹底...................起來又到了第二餐

抵達機場的班機時間是15:20 這餐好像也算是午餐

這餐的馬鈴薯泥焗海鮮超好吃........應該不是因為我餓了吧 哈哈

IMG_0102.JPG

IMG_0103.JPG

吃完午餐後

服務員會很友善的提供給所有商務艙旅客一張"Fast Track"

我覺得這是搭乘商務艙最棒的事情

因為通常越大城市的國際機場入境隊伍都會排得超誇張

這張"Fast Track"可以幫助持非歐盟護照的旅客快速通關

而且通常持有這張"Fast Track"海關也懶得問你太多 也不會想要問財力證明.回程機票.旅遊計畫...等

通常隨便看你今晚的訂房紀錄 就入境啦

不過你如果在尖峰時段 也會遇到很多人都持有"Fast Track"

那還是得乖乖牌一下隊囉 

Fast Track Heathrow

http://www.heathrowairport.com/heathrow-airport-guide/services-and-facilities/fast-track

IMG_0082.JPG

 


 

入境後我就先去購買Oyster Card

Oyster Card押金五磅 再Top-up每次10-20磅 在離開前refund此卡並領回餘額和押金

使用現金買票會比使用Oyster Card貴 而且使用Oyster Card比較方便喔

從Heathrow機場前往倫敦市區的交通方式 有三個推薦方式

1.希斯洛機場快捷 Heathrow express :

  從希斯洛機場Heathrow terminal 5 直達帕丁頓車站,每15分一班,約 15 鐘即抵達。

  現場直接上車付費-單程£25,來回£39 (上預購-單程£20,來回£34),英國網路聯票可使用

2.希斯洛機場快線 Heathrow Connect:

   從希斯洛機場Heathrow terminal4→ 帕丁頓車站 ( 中途有停靠站 ) ,每30分一班,約30分鐘抵達,單程9.1磅。

3.地鐵 Underground:

  Piccadilly皮卡地里線,位於各航廈的地下1樓,數分鐘一班,全程約50分鐘,單程離鋒3磅/尖峰5磅,一日卡7.5磅。

 

IMG_0115.jpg

我是選擇方案3 Underground 搭乘Piccadilly線 前往民宿

機場是出發站人會較少 最好選擇靠近門口的座位 因為等等人會很多喔

機場搭Piccadilly(深藍色線)地鐵Hammersmith(需出站過馬路轉車)然後可抵達Royal Oak出站走路3分鐘

地鐵車程約50分鐘  Hammersmith站有電梯   但是Royal Oak卻沒有電梯

幸好遇到一個英國上班族(約30歲白人 背著NB包等車)  他主動走過來問我需要幫忙嗎

雖然很希望人幫忙 但又想說歹勢 就跟他說 "沒關係 我自己拿就好 不要錯過你的火車"

沒想到他就說 "沒關係 車來了我就不會幫你搬了" 然後就提起我很重的行李往上走

小傻眼的跟上去邊和他聊天  果然是英國紳士  

這趟旅途一直遇到好人後面再持續分享他們的事蹟...........我只能說歐洲人真的很友善

 


 

我的民宿是台灣人開的--樂在倫敦1館-Vintage House

位於地鐵Royal Oak站 出站走路3-5分鐘可到

出站''右轉''過大馬路  穿過公園站在公園出口的門  在右前方 

附近是住宅區   晚上走公園這段會比較黑 但不會可怕

地址:137 Atherstone court, Lord hills road, W2 6PT, London (google map 輸入 W2 6PT 找到位置)

請按門鈴137+Call (正確的門鈴是在137數字的上方,請注意勿按錯)

需爬一層樓梯 然後走到走廊底部那間就是公寓位置哩

IMG_0131.jpg

我還沒按電鈴時 就遇到一個20幾歲剛運動完的黑人要上樓

他開門後 就問我要進來嗎 我就說好 

他就接著問說要幫忙嗎 說實話我有點擔心他是壞人

我就說不用我自己上樓就好 只有一層樓

他就說OK 就先上去啦

當下心裡在想: 我上輩子是個大善人吧 .......怎麼一直有人想要幫我拿行李呢

話說我又不是瘦弱的女孩...我看起來像是需要幫忙的外表

怪怪......我也沒有疲憊樣呀 

IMG_0128.jpg

話說回來進入樂在倫敦1館 民宿人員球球已經在等我哩

球球是在這裡Walking Holiday的台灣女孩

她還很訝異我怎麼進來低

這個公寓有2間房間  房間都不大間  

我們住宿期間 另一個房間是 利用工作空檔來英國自由行的香港女孩

房間約2.5坪 裡面有一張雙人床、衣櫃、衣架、吹風機、轉換插頭(無轉換電壓)

連住五晚的話有折扣  折扣後雙人房每晚65磅/間

房子裡免費提供WIFI、小廚房(有油.鹽)、微波爐、冰箱、熱水壺、茶包、洗衣機(也有洗衣粉)...等

不提供私人毛巾、室內拖鞋、牙膏牙刷等

洗衣後請曬於自己房間內 英國氣候乾燥約1-2天可乾

廁所是共用的............而且淋浴間超小間.......洗澡都不好轉身喔

 IMG_0108.jpg

入住時要支付100英鎊(或5000台幣/120歐元/150美金)象徵性押金 押金會於退房檢查無異後退還

公寓大門和房間都擁有獨立門鎖  住宿期間僅進行公共區的清掃及消耗品補充

由於民宿主人不居住在民宿  需要提前告知預計抵達和離開時間 

Check in 2PM-7PM,可協調時間,需請先提前來信溝通

Check out 9AM~11:30AM,可協調時間,可以免費提供寄放行李,但需提前來信溝通

IMG_0109.jpg

 民宿超級貼心大分享

1.民宿主人有Line有問題非常方便連絡喔

2.民宿可以提供住宿證明(邀請信)for入境英國海關使用

3.民宿提供旅遊書籍

4.民宿會免費提供Giffgaff的sim卡 sim卡開卡後自己用信用卡儲值 就可以使用

  如果不會設定 可以請求人超好的民宿人員協助喔

  https://www.giffgaff.com/goodybags

 5.民宿可以協助代收車票和物品

  狀況一 因為我想要網購一個義大利錢包 就問民宿主人可以協助代收嗎

            ........她先詢問包裹大小就很阿莎力的幫我代收啦

  狀況二 英國Advance火車票越早購買越便宜 他們不但幫我代收  還主動要幫我確認車票時間正確與否  真是超甘心

            當然Advance這種票是取消訂位不可退費的  但是如果像我會提前計畫的人就會超划算喔

            舉例來說 從倫敦到愛丁堡的車票 Advance的票30磅、Off-Peak的票125.7磅、Anytime的票140.5磅

            那麼提前買票是不是很值得划算呢

IMG_0117.jpg

附近交通:位於倫敦西北1區交界Paddington帕丁頓車站附近 

1. 地鐵站Royal Oak走路 3-5分鐘(Hammersmith and City line/ Circle line)

2. 地鐵站 Warwick avenue 走路 5-7 分鐘 (Bakerloo Line可沿泰悟士河的支流與綠樹散步回民宿)

3. 車站/地鐵 Paddington 走路 12-15 分鐘  

    (National Rail / Hammersmith and City Line/ Bakerloo Line / District line/ Circle line)

4. 巴士站走路 2 分鐘,公園外有 18號公車,可到 Paddington,Baker st,終站到 Euston

5. Bayswater 走路 10-15分鐘  

   (舊Chinatown, 旁邊是 Kingsinton garden 肯辛頓宮、肯辛頓花園-黛安娜故居、威廉公爵與亨利王子現居地)

6. Notting Hill 走路 15-20分鐘 (知名 Portobello market 古董舊貨市場)

7. 大型超市Waitrose 走路7 分鐘

8. 從民宿搭Royal Oak地鐵到 Paddington、Baker street、King's Cross 都是直達

IMG_0120.jpg  

樂在倫敦1館-Vintage House

網址:http://donutshsia.pixnet.net/blog

信箱: London.Designer.House@gmail.com


最後來分享一下 "Britain's National Rail"

http://www.nationalrail.co.uk/

英國國鐵並非特指一家公司  而是由多家火車業者組成   每家各自經營著自己固定的路線

英國最複雜的搭車城市應該就是在倫敦了  因為倫敦是火車交通樞紐有很多個火車站

例如: 倫敦往溫莎、牛津、巴斯這條路線的火車,是從倫敦帕丁頓站發車

        倫敦往劍橋路線,有不同家火車公司在跑,分別從倫敦利物浦站以及國王十字車站發車

所以要從倫敦坐車到不同的都市去  並非一直在同一個車站搭車  

英國火車票最早可以提早三個月訂購  通常英國車票越早訂越便宜 

網上購票可以選擇要去車站領取或是選擇郵寄

很多火車公司郵寄票給旅客是免費的  但是有的要付費  記得要看清楚再刷卡喔

 ----------------------------------------------------------------------------------------------------------

英國的火車票分為Advance、Off-peak、Anytime:

1.Advance 預售票:必須要提早訂購,價格會浮動,是所有票種裡最便宜的。

   預售票必須搭乘票上的日期.時間.班次,只要錯過這張票就不能使用,且原則上是不能退票的。

   Advance有販售Standard(一般艙)和First Class(頭等艙),幸運的話可以搶到比一般艙還便宜的頭等艙。

2.Off-Peak 離峰票:離峰票比預售票更彈性些,雖然價格比預售票貴,但是可以任意搭乘離峰時間的班次。

   只要注意票上的有效日期、班次的時間是否屬於離峰時段即可。

   特別要注意--部分路段有Super Off-Peak(指比Off-Peak還更離峰的時間),價格上更便宜,記得要查詢哪些時段是off-peak、Super Off-Peak喔!

3.Anytime 尖峰票:Anytime是所有票種裡面搭車時間最彈性的,在有效期間的任何時段皆可使用,但價格也是最貴的。

車票一樣有分Single單程票,Return來回票(回程票最長的期限是在出發日的一個月內),Day Return是當日的來回票。

所以購票時會出現:Advance Single/Off Peak Single/ Anytime Single/ Anytime Day Single/ Off Peak Return/ Anytime Return/ Off Peak Day Return/ Anytime Day Return

 

arrow
arrow

    Cynt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