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睡眼惺忪的感覺下起床

凌晨三點半 搭taxi從飯店 前往 機場

下樓時 很幸運遇到行李員

幫我拖行李下樓 又幫我拿上taxi

好險在reception沒遇到Mr. Flirt

不然在睡眠嚴重不足狀況下的我  一定想踹他兩腳

 

這天 從義大利 羅馬 飛往 荷蘭 阿姆斯特丹

很幸運得又再度safe   仍是超重了5.6kg

順利進入候機室等待

 

 

 

荷蘭 是世界第一個讓安樂死合法化的國家
荷蘭 是世界第一填海造陸最多的國家
荷蘭 是世界第一大奶粉製造輸出大國
荷蘭 擁有世界第一的鑽石切割技術
荷蘭人的 平均身高排名世界第一位 184.2 cm
世界第一家大麻藥房 於2007年1月 在荷蘭正式掛牌營業
全球第一場官方認可的同姓婚禮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市政廳舉行  由市長柯恩的見證下完婚

 

阿姆斯特丹是一個擁有輝煌歷史的古都
擁有無數的博物館、餐廳與商店以及運河
在都市每平方公里擁有博物館的密度堪稱世界第一

 

 

 

抵達阿姆斯特丹囉

出關手續後  等待我第二團到來

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  很特別

因為機場是 海埔新生地建造 (荷蘭獨特的圩田)

 

 

 

和團體匯合後

前往木鞋和起士工廠

看工廠如何把 白楊木 挖空 製成的 荷蘭木靴的過程



 

 

製作木鞋中

 

 

 

 

 

 

 

製做起士中

 

 

 

 

接著前往北海小漁村 - Volendam 佛倫丹

去吃 北海魚排餐

店裡的員工  都著荷蘭傳統服飾  而且都長得很漂亮喔



 

 

位於愛塞湖西側的沃倫丹小鎮

這裡家家戶戶窗明几淨

門外或多或少 有花花草草

 


 

 

 

 

 

 

接著前往 運河碼頭 搭乘 玻璃船 遊覽市區運河

對面剛好是海尼根博物館  (好想去參觀喔)

 

 

 

荷蘭真不愧是 「運河之都」呀

(我們還經過艾莉絲的家)

 

 

 

 

 

 

運河上還有紅綠燈ㄝ

 

 

 

 

 

 

 

結束運河巡禮後
前往鑽石工廠
看荷蘭人引以為豪的鑽石切割工藝

 

 

 

最後 前往阿姆斯特丹最負盛名的水壩廣場 和 皇宮

這裡是阿姆斯特丹毒品交易最熱絡的地方

 

 

 

 

紅燈區

我沒膽到人家門口拍(因為聽說會被比中指)

但有走過去看看啦

想看的人就自己去看吧 

我個人覺得都很正 穿著辣 身材讚

 

 

 

 

不知道是不是累了

越拍越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