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cago 芝加哥

 

1920年代的芝加哥舞廳是爵士、歌舞、犯罪、狂歡縱飲和男歡女愛的天堂。
芝加哥是一個「有關謀殺、貪婪、腐化、暴力、通姦與變節」的故事。

 

 

 

Roxie Hart是一位滿懷憧憬、熱切渴望成為閃耀巨星的已婚女子,她在得知自己僅存的摘星願望被情夫無情地利用後,憤而殺死了他,她騙她的丈夫那個人是個搶匪,她是出於自衛才殺死對方的。

 

但事後警方調查發現,兩人之間很曖昧,並將Roxie移送法辦;Roxie在獄中遇到自己的偶像,也是舞廳紅牌Velma和其他都涉嫌「謀害」自己的丈夫或男友的女囚;Velma因手刃背叛自己的丈夫而淪為階下囚,但她始終不放棄任何重回舞台的希望,而這一切都得靠聰明狡獪的律師Billy Flynn來成全。

 

芝加哥名律師Billy向來擅於煽動媒體、興風作浪,而這般高明的愚眾魅力,也讓他的辯護立於不敗之地;Billy接下Roxie的案子,他打算在把刑案當成日常娛樂的芝加哥都會裡,再次讓聲名狼藉的女囚一夕間幻化為無辜受害者與眾人傾慕的對象,成了芝加哥各大媒體的頭條,原本大家還在熱烈談論的Velma謀殺案件立刻失去了光彩。

 

Velma因為Roxie的突然「走紅」而遭到了媒體的冷落,心中很不是滋味,但她隨後想到她得為自己的未來打算,因此她跑去找Roxie希望她成為自己的新搭檔,但Roxie拒絕,因為她不想Velma沾她的光,而且先前Velma極度不友善的態度她仍耿耿於懷。

 

沒多久Roxie發現自己的新聞 被另一條新的情殺案取代,她想奪回媒體的注意,所以她聲稱自己懷孕了,她又變回媒體的焦點;但她最後發現媒體總是追求新鮮,她不可能永遠是新聞的頭條,因此她決定和Velma合作,經營一家非常成功的夜總會。

 

 

 

 

 

看起來很棒的紀念品 (雖然引不起我的購買慾)

 

 

 

 

 

這次的位子沒有像上次這麼好

所以我花50P租了望遠鏡

而這個經驗 告訴了我.....真的沒這個必要啦!  >_<

 

 

 

我個人覺得這部舞台劇不是很推薦,因為我看到快睡著,這齣戲幾乎會讓每個角色闡述自己的想法和人生 (ex:Roxie的丈夫會說:從小到大都沒有人在乎他,他就像隱形人.....),我覺得這是不需要的,我完全不在乎當他們敘述自己,當他們在闡述時,我都快睡著了,我個人認為這方面觀眾可以透過戲劇的編排和演員音調或肢體了解,不需要由角色站在舞台中間一一敘述;而且場景自始自終都是一樣的,舞台正中央是樂團,所有角色在樂團前方演戲,沒有場景變化,只有燈光的改變,也是讓我很不喜歡的地方;重點是演員服裝從頭到尾都一模一樣,是讓我覺得最爛的地方,觀眾必須聽得懂他們再說什麼,自己去幻想場景和感覺,像是在監獄裡所有演員仍是穿著舞廳裡的衣服,採訪時的媒體也是穿著舞廳裡的衣服,在法庭裡審判時舞者還是穿著舞廳裡的衣服,整個看起來就很沒feel,所以我個人比較推薦"歌劇魅影"。

 

當然Chicago也有他的優點啦!
像是音樂很好聽,舞蹈也很讚,幾乎每位舞者的身材無論男女都很讚,這齣戲充分表達出現在社會的縮影,當你在看這齣戲時,可能會覺得戲中的人物有多麼的愚蠢,原來人類是多麼容易被操弄,輕易的被"有心人"玩弄於鼓掌之間,戲中每個角色都反映著現在社會的人性,把人性醜陋的一面一展無疑,不論是舌燦蓮花又狡猾市儈的律師、不顧一切 只求成名的舞女、不停追求新鮮話題的媒體、八卦又沒判斷力的群眾、現實卻真實只講求互利互惠的典獄長"媽媽"以及Roxie有啤酒肚也不帥卻百分之百信任 並在Roxie需要幫助時就會出現的丈夫,都展現的栩栩如生,並且以音樂貫穿所有故事和表現出人物性格。

 

 

 

這是戲院的特色和傳統,當劇院散場時,很多黃包車都在外面等著載客,是很特別的經驗,但相對是個"很貴"美好又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