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劍橋大學


位於英格蘭的劍橋鎮  是英國也是全世界最頂尖的大學之一
英國許多著名的科學家、作家、政治家都來自於這所大學

 

劍橋大學也曾經是誕生最多諾貝爾獎得主的高等學府
有八十多名諾貝爾獎得者曾經在此執教或學習

 

劍橋大學擁有31個學院、62個系
其中有29個理科系、33個文科系,眾多系中尤為著名的是物理系
劍橋大學的每個學院都是獨立的教學機構  皆有很大的自治權
他們可以自由任命自己的研究員或教授

 

劍橋大學現有學生約1萬3千人

其中外國學生約2100人  教師1500人

本科學制一般為三年  每學年分三個學期  時間從十月至六月

劍橋實行學院制 學院屬於大學 但獨立自治 由院長和院士共同管理

學生必須先為一個學院所接納才能成為劍橋大學學生

 

各系科、實驗室歸大學領導 系科的師生則分屬不同的學院

本科生食宿都在學院 可以說以院為家

對本科生來說 學院裏指定一位指導老師和一位主任教師對其照管

 前者負責學習、生活的基本問題 例如怎樣選課、轉系或申請補助等

後者則負責專業課總體進展

 

很多學院都比較或非常有錢
但是劍橋大學本身卻資金短缺

 

 

King's College

 


 

 

Clare College


 

 

Trinity College


 


 

 

Market Square


 

 

方便盲人了解劍橋


 

 

King's College


 

 

 

River Cam康河


連接起大部分歷史悠久的古老學院 從南到北

分別是Queens' College. King's College. Clare College. Trinity Hall. Trinity College.

St John's College. Magdalene

遠處則是著名的劍橋大學圖書館"Cambridge University Library"

 

在康河上泛舟輕盪(Punting)是感受劍橋很棒的方式

有種徐志摩式的浪漫

 

但是撐船實在是太難了

我明明想往直走  卻是在原地打轉

好險船上有兩個日本男生幫忙撐船

 



 

 

===========================================================

 

再別康橋     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裏的豔影,在我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裏,我甘心作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間,沉澱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

 

 

位於劍橋水水的教堂



 

 

很漂亮

我很喜歡

可惜停留的時間不夠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